0x00 前言

因为我本机已经安装了Git,所以我就放在了虚拟机里再次演示,虚拟机的环境为Win7 x86,具体的安装步骤于Win10大体上是一至的。如还有不懂请善用好搜索引擎。

0x01 Git简介

Git是一个开源的分布式版本控制系统,可以有效、高速地处理从很小到非常大的项目版本管理。简单的说就是在团队协作里管理代码的工具。

0x02 Git安装步骤

1.下载地址:下载点我,可能下载有点慢,这里提供蓝凑云链接,截至2020年5月最新版本为2.26.2

2.首先一路Next到这个界面,选择所需要安装的模块,不知道的可以全部选上。
1.jpg

3.这里是选择是否要添加开始菜单文件夹。
2.jpg

4.接下来是选择编辑器(这部关系到后期的体验建议选择比较好用的编辑器如VS Code),如选择默认的Vim编辑器后期学习成本比较大,万一选错可以看这篇文章后面在修改。
3.jpg

5.然后就一路默认,等待安装完成,桌面上会出现这个图标即安装成功
4.jpg

0x03 云端托管平台

1.GitHub
这个平台对于大家来说应该是比较熟悉了,有关的注册都比较详细这里就放一个,我就不仔细介绍了。唯一的缺点就是要一点英语功底,不过换个方式想还能提升英语水平一举两得。(逃
5.png

2.Coding
本平台不仅仅是代码托管平台,更是一个协作平台,支持多种协作搬砖方式,而且帮助文档比较详细,对于新手团队来说会比较好上手,有5个人免费额度,可以尝试,我们小组此次程序设计实践就是用此平台,相关注册的方式这里放个官方链接,比较详细了。